首页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品德教育
教学资源
资讯快报
德育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小学 > 资讯快报 > 正文

山东小升初考试冒雨举行:家长请假陪考

8日上午,聊城小升初招生考试冒雨举行,城区不少学校同时火爆开考。

高考(微博)的余温尚未散去,8日上午,一场竞争激烈的“小升初”考试集中开考。聊城不少初中开始举行初一招生入学测试,学生家长(微博)冒雨陪同孩子参加考试。“考题不难,就是参加考试的人太多啦。”在东昌中学门口,一名考生表示,考试的科目是语文和数学,考题不算很难,但是报考该学校的考生很多,想考上也很难。该校一名老师透露,学校本来招生人数为800多人,实际报名人数达到了2000余人。

“考个好初中,比考个好大学还难。”一名家长说,考大学有全国的学校可以选,但是小升初考试的压力更大,因为市区的初中就那么几所,很多学生挤破头往“名校”里考,竞争非常激烈。为了给孩子报名“名校”,有家长专门请假跑到城里陪考。“上辅导班、请‘名师’指点,一年花了7000多元。”一位家长说,为了能上一个好初中,这半年,孩子和家长都特别累,孩子经常晚上12点睡觉。

城区一中学教师坦言,由于聊城市教育部门规定,初一招生必须严格按照政策划片招生,任何公办学校不得私自举行选拔类考试,民办学校招生超出名额太多的,可举行简单考试。为了打擦边球,很多学校将“小升初”考试改名为“分班考试”、“综合素质测评”考试等。一名老师表示,这种“检测”其实就是入学考试。为了抢生源,不少中学与几所“名校”错开时间考试,在考试中,报名的学生也同时报考了其他学校。

分享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05-09  591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