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品德教育
教学资源
资讯快报
德育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小学 > 资讯快报 > 正文

31家院团呼吁将儿童戏剧教育纳入国民基教体系

参加第二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31家戏剧院团60余位代表26日在京共同签署一份倡议书,呼吁各级党委和政府将儿童戏剧教育普及纳入国民基础教育体系,倡议所有儿童艺术工作者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使命。

倡议书说,我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约有3.8亿。儿童戏剧事业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新人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少年儿童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更是公益文化事业的组成部分,是国民基础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

倡议书说,儿童戏剧事业以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以愉悦和陶冶少年儿童的身心为着力点,以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己任,关系到民族的未来,任何时候,都要以社会效益为根本。因此,儿童戏剧事业在本质上属于公益文化事业,应当像基础教育一样,将儿童戏剧教育普及纳入国民基础教育体系。

倡议书说,“基于上述认识,我们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基本建设、资金投入、人才培养、创作演出、对外交流、项目合作等领域给予儿童戏剧事业更优惠的扶持政策,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儿童戏剧事业更有力的帮助。同时,希望所有的儿童戏剧院团和儿童戏剧工作者更加发愤图强,艰苦创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期待,服务广大的少年儿童。”

倡议书说,所有的儿童艺术院团和儿童戏剧工作者都要自觉地承担起用艺术的良心和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使命,认真研究和把握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和认知特点,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易于接受的语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种子通过艺术的形式播撒在少年儿童心田,履行“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职责。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4-06-27  2303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