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品德教育
教学资源
资讯快报
德育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小学 > 资讯快报 > 正文

暑假实践:头伏包饺子

“我负责擀皮儿。”

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这不,头伏这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包饺子。我们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我负责擀皮儿;妈妈负责包,我还帮妈妈包了几个饺子呢;爸爸煮负责煮饺子。饺子们下锅啦,我们等啊等啊,饺子终于出锅了!爸爸把饺子放到盘子里端到餐桌上。

“这饺子真好吃呀。”我咬了一口后自言自语,心里想:毕竟是我亲手放的作料,调的馅儿嘛。馅儿有两种:猪肉茴香(我放了盐、料酒、蒸鱼豉油)和虾皮韭菜(我放了盐、香油、蒸鱼豉油)。

由于饺子太好吃了,很快就被我们一个一个吃掉了,真想再吃点儿。

我在网上查了一些饺子的营养,如下:

面粉做的皮,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饺子馅儿:大白菜、茴香、韭菜等蔬菜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猪肉或牛羊肉可补充优质蛋白。

如果在饺子馅中加些蘑菇、海带、黑木耳、葱、姜等会更好、更有利于健康。因为菌类是抗癌食物,葱姜等则有杀菌作用。

“我也包了几个饺子呢!”

看,饺子们摆放得多整齐,像不像一列列的士兵?它们在等待集体下锅呢。

 

分享到: 
来源:未来网  2014-05-19  2137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