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品德教育
教学资源
资讯快报
德育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小学 > 品德教育 > 正文

“红领巾”卖报体验:参与公益 苦中有甜

“参与‘红领巾卖党报’活动,我特别高兴,因为为灾区的小朋友做了一件有爱的事!”,参加完第一天的活动后,“爱心小天使”张小敏在自己的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卖报虽然辛苦,但孩子们都认为参与公益事业,苦中也有甜蜜,这个暑假过得有意义!

昨日8时30分,几十名孩子就守候在巴音郭楞日报社发行中心零售部等着领取当天的报纸了。与第一天相比,今天参与活动的“爱心小天使”更多,积极性也更高。

“昨天才卖了一个小时,我手中的50份报纸就卖完了,以前,到中午一点也卖不完。”库尔勒市九小四年级三班的张静告诉记者,因为此次卖报是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她卖报的劲头也更足了。

10点整,新华书店门口、人民广场、小康城门前等市中心人流较集中的地段,“爱心小天使”们整装出发了!记者的镜头也跟随着他们的身影,记录下了卖报的艰辛与快乐!

当日12时,人民商场地下通道出口前,蒋丽欣和王陈秀小姐妹手里拿着最后五份报纸向过往行人叫卖。

从10时站到12时,嗓子喊哑了,腿也有些酸软了,蒋丽欣似乎有些泄气,索性抱着捐款箱蹲在了路边。

“快起来,那边有两个外国人,你英文那么好,快点去,让外国友人也买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王陈秀指着从建设银行出来的外国人说。

蒋丽欣勇敢地上前跟他们打招呼,经了解,这两名外国友人来自苏丹,都是到梨城学习培训的,当了解到两位“爱心小天使”义卖报纸献爱心的举动时,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并献上了一份自己的爱心。

分享到: 
来源:天山网  2014-05-17  1046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