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品德教育
教学资源
资讯快报
德育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小学 > 安全教育 > 正文

两小学生下河抓螃蟹遇险 14岁少年救落水同伴殒命

6月24日,遂宁的小潮(化名)、小江(化名)等7名小学生到河边抓螃蟹。小潮不幸滑入深水区,上前相助的小江也滑入深水区。14岁的“大哥哥”王帅下河救人……将小江推上岸后,王帅却没有活着上岸。7月11日,遂宁市船山区精神文明办决定发起“学习美德少年王帅同学”活动。

下河抓螃蟹二人遇险情

6月24日(还在放端午小长假)下午3点,小潮(13岁)、小江(12岁)等7个小伙伴一起来到了渠河泄洪道玩耍抓螃蟹。这7个小伙伴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11岁。

下午3点半,小潮脚一滑掉进深水区。小江赶紧上前相助,被激流冲到深水区。小潮个子较高,扑腾了一阵回到浅水区。小江仍在深水区挣扎。

水快要淹没过小江的头顶了。这时,王帅出现在岸边。小江拿出吃奶的力气喊了一句:“帅哥,快来救我!”

救起小伙伴帅哥却“走”了

王帅是遂宁一中初一6班学生,14岁,家住遂宁市船山区西宁乡文星桥社区。小江是王帅最好的朋友之一。当天,得知小江一行人去了泄洪道,王帅迫不及待地赶来。到岸边,就听小江的呼救声。

在这群孩子中,14岁的王帅就是“大哥哥”了。王帅一边喊其他小伙伴去叫大人来救人,一边脱衣服跳进水里。王帅把小江往浅水区使劲地推,小江被推到了浅水区,而王帅体力不支,被卷入激流。

6月27日傍晚,王帅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行为不提倡精神当传承

“帅哥一直叫我们不要去那些危险的地方玩,他从来不下水。”小江抱着王帅的妈妈痛哭不已。

王帅的父母没有责备小江,只是希望小朋友们不要再到危险地方玩耍,“对一个只有12岁的小江来说,我们没有理由责备他。”

7月中旬,船山区精神文明办举行王帅事迹追思会议,大家认为:尽管未成年人见义勇为行为不宜提倡,但这种精神可嘉,“在偏僻且无成人的地方,一个年龄比王帅小的生命即将消失时,王帅一边叫小伙伴们喊大人来救人,一边前去救人,这种精神令人感动。”

分享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5-17  1020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