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品德教育
教学资源
资讯快报
德育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小学 > 品德教育 > 正文

老人给小孩让座谁教育了谁?(图)

让座后,老大爷蹲在车门口 

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让座是一种美德,不过这两天,在福州122路公交车上发生的一幕,却被福州不少网友讨论了数百次。

上周,@虎揪娃乘坐福州122路公交车,当车行驶到五一广场时,一对父子上车了。此时车上非常拥挤,无空座位,小朋友向父亲诉苦想坐下,父亲见无人让座,就劝孩子站着。可孩子依旧吵着要坐,周遭也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这时,一位60多岁的老人起身把座位让给了小朋友,自己却蹲在公交车后门,“下车的时候才发现老人坐在车门口,心里莫名涌起一种酸楚。”@虎揪娃说,于是他将这事和老人蹲在公交车后门的照片一起发布在微博上。

此事瞬间在网友中引起热议,大家一致称赞老人的爱心,“老人家给孩子、家长(微博)、乘客,还有我们,都上了一课……公交车现大爱。”“朴实的老人,更值得尊敬,他更懂得什么叫让与疼爱!”

但同时也有不少人对孩子及其父亲颇有微词。“尊老爱幼,尊老为先,现在的小孩吖吖。”@痛经的感觉说。“还是怪家长,老人给让座怎么就坐了呢。”有人建议,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的父亲应该说句谢谢,礼貌地拒绝,然后安抚小孩子让他不要闹了。@清水糖糖说。

“不知道坐在位子上的年轻人看到这一幕,会不会有一阵羞愧?!装扮再奢华,抵不过内心的腐化~不要让眼睛成为摆设~”@咕噜丢丢说。与@咕噜丢丢立场一致的网友不少,他们觉得车上坐着的年轻人应该给让个座,怎可无动于衷。

分享到: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4-05-30  1029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