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品德教育
教学资源
资讯快报
德育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小学 > 品德教育 > 正文

杭州十岁少年路边摆摊免费送凉茶

8月19日,一位喝阮天杰送上的凉茶的老人跟他在路边聊了起来。

8月19日,一位喝阮天杰送上的凉茶的老人跟他在路边聊了起来。在杭州武林路403号路边,有一辆掉了两个轮子的小推车,小车上有一个贴着“免费凉茶”的大铝合金茶壶、一个盖着白纱布的白色塑料盒,塑料盒里摆着倒好的茶水,在小推车旁边坐着一位3年级小男孩,他叫阮天杰,这是他第三年在这里免费送凉茶了。

“这些茶水是我外婆煮好的,我来这里送,第一次是妈妈带我来的,她自己小的时候也送过免费凉茶。”阮天杰说,“所以现在我也来送凉茶了。”每当看到有人经过,阮天杰都会问他们要不要喝茶,而且会主动送过去,这条路上的许多店主、环卫工人和路过的三轮车师傅都是他的“熟客”。阮天杰的小凉茶摊一般在暑假结束前“开业”,而这大多是杭州天气最热的时候,十天时间,每天下午4点半开始,直到把一桶茶水送完。“热还是有些热的,不过以后还要继续摆下去,摆到六年级,”阮天杰说,“听说初中的课程会比较紧,到时候再看看吧。”阮天杰的妈妈说:“我小时候也摆过免费凉茶摊,所以也想让儿子来锻炼锻炼,以后只要他还愿意摆,我们就会一直支持他。”

8月19日,阮天杰为路过的两个小朋友送上凉茶。

8月19日,阮天杰在自己的凉茶摊旁等着为路过的人送凉茶。

8月19日,阮天杰为一位挑着莲蓬担子经过的路人送上一杯凉茶。

8月19日,阮天杰为一位路过的老人送上凉茶。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4-06-20  1214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