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健康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品德教育
教学资源
资讯快报
德育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小学 > 品德教育 > 正文

代课老师抱学生午休感动网友

嵩县乡村老师抱孩子午睡的照片 让很多网友伤感

对于突如其来的网络关注,赵校长有点不知所措

“关于河南贫困地区的学童问题,我不但会找时间亲自前往探视帮助,同时正在构思一次慈善义演,所得款项将全部捐助这些孩子们和伟大的乡村教师”。艺人黄安5月21日连发两条微博,称要义演捐助本网前日曾报道的洛阳代课老师刘花花和她的学生们。

代课教师守护20余名山里娃

据报道,嵩县艾力希望小学设置学前班到四年级,共60名左右的学生,学校只有4名教师,其中代课教师2名,刘花花老师是其中一位,她现在负责学前班20多名孩子的教学和生活,还要负责全校孩子的午餐。

“中午这些不回家的孩子,因为没有床铺睡觉,只好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在孩子睡觉时,我担心他们失去平衡摔伤,在讲台上看护孩子们,实在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上个几分钟”。刘花花老师说,她自己也累,但山里艰苦,自己条件有限,没有床,孩子们只有这样受苦,虽然对这种现状感觉到很辛酸,但也无能为力。

随后,嵩县当地政府就此事回应称,县教育局、乡中心校和乡村有关领导将立即组织购买床板、桌椅等设施,一周内解决学生午休问题。

黄安:将义演捐献刘花花和她的学生们

“可怜的孩子,慈母般的临时工老师啊。向刘老师致敬!” “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重视,改善他们的办学条件。”嵩县艾力希望小学代课教师刘花花抱学生午睡一事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在微博转发并评论。

此事也引来了台湾知名艺人黄安的关注,“我尽快找时间过去看看!”黄安称要构思一次慈善义演,并将所得款项捐给乡村教师和孩子们。郑州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回复称,希望参加义演,还用河南话报幕!为孩子和老师尽微博之力。

“支持安哥!人有善愿,天必从之!”,“安哥,我们也来帮忙”,“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但安哥的热量是无限的”,黄安的两条微博也引来了网友们的赞扬。

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称将联合社会各界进行捐助

记者今日与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程先生取得了联系。据程先生介绍,通过查询和实地考察,河南嵩县艾力希望小学并非由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捐建的希望小学,但是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仍将联合社会各界对学校进行帮扶。

而据该校赵校长介绍说,艾力希望小学现在有4个年级,共36名学生,都来自赵庄。网传的《嵩县一希望小学孩子午睡令人心酸》组图,是私人办的学前班,不是艾力小学。

“目前艾力小学没有免费午餐,没有运动器材,无图书室,更不要提音乐绘画、电化教学等。”已实地考察过的网友“山牛夫”称,该小学的校长同时兼任英文教师。“山牛夫”同时呼吁,近期去学校的社会各界人士及网友过多,已影响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希望热心网友能通过希望工程等团体有组织的表达爱心。

分享到: 
来源:大河报  2014-05-05  1948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